5項組成因子符合3項以上即可被判定為代謝症候群
最新消息, 健康E學院

當了大腹翁,恐怕就有代謝症候群

現代人生活步調快,工作壓力大,在面對美食時常難以抗拒,再加上缺乏運動,讓自己處在代謝症候群的危機中都沒有發現。

而代謝症候群是什麼呢? 代謝症候群並不是一種疾病,它是一種警訊也就是健康的前哨站,當被診斷出有代謝症候群,則是在提醒你身體狀況開始亮黃燈了,若未積極改善飲食模式和養成運動習慣,很可能讓自己被心血管疾病、糖尿病和高血壓找上門喔!接下來就讓營養師Stella告訴你代謝症候群有哪些指標和如何預防代謝症候群!

  • 代謝症候群的五個指標

5項組成因子符合3項以上即可被判定為代謝症候群

  • 如何預防代謝症候群呢?
    維持理想體重和養成良好的運動習慣可是預防代謝症候 群很重要的一環。而理想體重為身高(公尺)×身高(公尺) ×22=_____±10%。假設160公分70公斤,理想體重則為1.6×1.6×22=56.32kg±10%(51.31~61.32kg)。
    若體重超 過理想體重者,可以減輕目前體重5~10%為目標。除此 之外,養成良好運動習慣也是很重要的,不僅可以消耗過多的熱量,幫助控制體重,也可以增加胰島素的敏感度,幫助血糖的控制,同時也可降低血液中壞的膽固醇(LDL低密度脂蛋白)和增加好的膽固醇(HDL高密度脂蛋白),減少心血管疾病發生。除了運動以外,飲食的控制也是很重要的,因此,在下一篇文章中Stella營養師也會和大家聊聊飲食要注意的部分

發佈留言